2007-01-21

[转]夜下洛丹伦之伤

出自Shadowdancer之手

打发掉几个血色狂热者,我又一次站在了血色前哨的废墟下,远远眺望着洛丹伦的残壁断垣。冷冷的月光下,破旧的城墙在地上投下狰狞的阴影。混合着洛丹米尔湖水反射的粼粼月华,格外阴森寒冷。

谁曾想过,这就是曾经繁华一时的洛丹伦。

谁曾想过,这就是曾经的联盟中心。

谁曾想过,这就是我曾经最自以为豪的领地。

到如今,雀占鸠巢,一个自以为是的女人,占据了我的王座。列王安息之地,被一帮卑微下贱的行尸走肉所骚扰。

背叛者!

“陛下……”克尔苏加德在一旁小心的提醒。作为我最忠实的奴仆,他始终能感受到我情绪的变化。“巫妖王陛下,您要控制……”

“住嘴!”他的话被我粗暴的打断。“不要叫我陛下,至少现在,现在不要!”

“那么,此时,我该称您殿下么?”

“阿尔萨斯王子殿下?”

克尔苏加德很清楚我身上的变化,他一路陪伴我到现在。这个躯体,被两个灵魂所共有。耐奥祖的意识和力量更加强大,但是,我,阿尔萨斯始终不曾消逝。当巫妖王的力量疲倦的时候,我就会从灵魂深处爬出来,短暂的控制着这个身躯。

我要用这宝贵的时间干什么呢?

洛丹伦已经不在了,为何每次我却都要来此远远的看着这满地废墟。

“殿下,您又何苦如此哀伤。”他的声音嘶哑,仿佛也受到了我的感染。一个不该有感情的巫妖,和一个不该有感情的死亡骑士么。连死亡都不能让我有所恐惧,又是什么,在撩动我的心弦。

目光不由自主地回望,投向了西瘟疫。

那儿,有一道山岭,悔恨岭。

有一座坟墓,埋葬着一位骑士,一个死在我剑下的骑士。

乌瑟尔。

如果说克尔苏加德追随了我后半生到现在,那么伴随我长大的前半生,并一直给与我指导的,就是乌瑟尔了。当不能自制的我,将锋刃插入乌瑟尔胸膛的时候,我就知道,再也回不了头了。

我杀死了他,我成全了他。他像他希望的那样,成了一个伟大的圣骑士,伟大的英雄。他将被后世所传颂,在我被万人唾骂的同时。

他或许是一个合格的圣骑士,但是,他真的英雄般如此伟大么?

难道,亲手毁掉斯坦索姆的我,心真的就不会痛么?

他是圣骑士的领袖,可以不在乎我的命令。他是圣骑士的领袖,所以,他可以为了他的想法不在意整个王国。

当我口中大叫着我们没有时间了。乌瑟尔,听着,我以未来的国王的名义命令你……毁掉这座城市!的时候,其实,我心里只是渴望有人来陪我站在一起,一起来承担这一切。就在这整个王国都处在崩溃边缘的时候。

不,你疯了么?一定有别的方法救他们的,你怎么可以把这整座城市都毁掉?

是的,我疯了,你却是一个充满了理智的圣骑士,你可以考虑别的办法。你可以不计后果的去考虑别的办法。

时间。我怎么花的起时间。让这些感染者,在我们寻找别的办法的时候,去感染更多的人?为天灾积累更强大的力量?

你走了。留下了我独自面对这个世界。

曾经我以为你真的会是我的支柱,你会分担我所有的压力。你会像一个大英雄一样,肩负起所有的责任,给我最光明的指引。

你逃避了,用了世界上最冠冕堂皇的借口,保住了自己最光辉的荣誉。我却对自己的人民挥起了屠刀。天知道,我是不是也想逃。

如果,那些斯坦索姆的感染者,都逃出去,现在的艾则拉斯,会是个什么样子?

乌瑟尔,你可曾想出对付成千上万传染者的良方?

所有的罪,都由我来背吧,反正,我都是一个疯子。

一个丢弃了所有骑士荣誉,弑父,弑师,弑君,彻头彻尾的疯子。

该死的,我为什么会又想起斯坦索姆。

和乌瑟尔一起离开的,还有吉安娜吧。

好久,都没有想起这个名字了。伤痕藏的越深,翻出来,就越痛么。

她和那个绿皮肤的家伙之间的故事,连冰封王座都有耳闻吧。一个睿智的女性领袖,一个英勇的男性先知。一个带领人类走向希望的法师,一个带领部落开创未来的首领。一个大义灭亲,一个不计前嫌。

她和乌瑟尔走的一样干脆,在我最需要依靠的时候。

你们都可以走,带着不杀的荣誉走。

走后,不管斯坦索姆发生什么,都和你们无关。

为什么,两个号称英雄的人,不阻止我的暴行?

为什么,只有我不能走?

为什么,为什么偏偏我是王子?

为什么,为什么所有的难都要我来面对?

为什么,为什么我不能与他们一样一走了之?

为什么……为什么我要背负,杀的血腥。

还是说,你们都知道,这其实是唯一的办法。

注定,

有一个人要背负这所有的罪。

曾 经的荣耀,曾经的理想,曾经的爱情,都像是一场笑话。她的人生,重新开始了吧。她的声望,一定攀升到了顶点,用她父亲的死,用与我的决绝。联盟和部落共同 的未来么?她和萨尔将一起拯救这个世界,来面对我么?用我这罪恶的心脏,来庆祝他们的胜利?用我的死亡,来证明他们的人生?

而我,只能不受控制的躲在眼下这个躯壳的灵魂深处,默默地等待这一切?直到有一天,他们锋利的剑,也将插进我的胸膛?

当那一天到来的时候,当他们也背负种族生死存亡的重负面对我的时候,会不会说,“一定有什么别的办法拯救阿尔萨斯,怎么可以把整个人都毁掉?”

还是,会用我的血,去祭奠他们未来。

“殿下,走吧,太阳要升起来了。”

洛丹米尔湖面倒映着朝阳的轮廓,荡漾起醉人的光辉。这曾经一切的美好,都不再属于我。

永不再来。

“克尔苏加德”

“殿下?”


“是陛下,巫妖王陛下!”

“是的,陛下,走吧”

谁都不会知道,有一个孤独的灵魂曾来过,只有霜之哀伤在地上凝结过丝丝冰华。但就连这最后的痕迹,都会很快被升起的太阳所泯灭,只留下

谁的哀伤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