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-04-04

谷歌拼音试用

仅某同学介绍,发现谷歌出了一个他的拼音输入法,于是乎尝鲜,不过首先安装过程就让我惊险了一把,在最后结束点完成的时候,出现了这么一个对话框:

安装完毕之后,选择谷歌拼音输入法,使用起来感觉和搜狗拼音、紫光拼音很像,界面都很相像,如下

谷歌出的拼音,显然要和其服务挂钩,输入的同时就可以进行搜索,而在选项中,可以登录自己的账户同步词条
基本来看,谷歌输入法还是中规中矩,目前没有显示出Google的特性,没有太令人惊奇的功能,也没有把软件做得短小精悍,这个版本需要10MB,而搜狗输入法只要7MB而且有更多功能。
我一直在用微软拼音2003,2007的还没用过,过去曾经用过紫光拼音,一直没用过搜狗拼音,因为微软拼音2003模糊选词非常精确,但体积庞大,而且反应速度很慢。谷歌拼音则有着很好的反应速度,因为没有用过紫光和搜狗,在此也不便评论 。
另外比较搞笑的是,在这个版本的“用户自定义词条中”,明显是测试人员放进去忘记删的内容。
除了安装时的一点点不惬意之外,总体评价是10分可以打8.5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