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-10-23

Linux下的Firefox性能问题

Firefox的性能问题困扰我很久了,从Ubuntu Breezy开始就很奇怪。过去我曾经使用Ubuntu Breezy的时候,发现Firefox在Tab之间切换十分慢,JavaScript脚本的执行也很慢。
后来公司机器有空余(是一台Athlon64的),我就安装了一个Fedora Core 5 x86_64版,但情况也很糟糕。后来安装了Ubuntu Dapper amd64,起初觉得还挺快,后来就越来越慢了,于是我猜测是扩展和插件的问题,因为Ubuntu会给Firefox安装很多语言支持,而这些支持都是以扩展的形式安装在Firefox中的,于是我在Firefox将所有的语言支持扩展都禁用掉了,重启,才感觉性能上有所提升,但还是无法达到Windows下的效果。
而另外一个问题是,我在Windows上的VMWare中安装的Ubuntu Dapper i386的版本中的Firefox速度却相当快,难道是因为Firefox在x86_64架构下有性能问题?

没有评论: